落雨

窗外的雨聲落下

然後我想起了幼幼班的老師跟某孩子的對話……

『為什麼不寫功課?』

『因為我媽媽說我的手不能寫功課』


早上,半睡半醒之間,我聽見了雨聲。
本以為台中不會下雨的,沒想到,卻在這個時候下起雨來。

瘀青且微腫的手,已經只剩下輕微的痛;只是,在那裡實習一天的印象還是很深。

那孩子個子小小的,很愛跟人撒嬌,然後露出很開心的笑容;可是因為她坐在椅子上常常不安份的扭來扭去,所以我在心裡悄悄的把她取了『蟲子』的代號。

然後,幼幼班的老師跟蟲子有了這樣子的對話……

『為什麼不寫功課?』

『因為媽媽說我的手不能寫功課……』

『妳的感冒已經有一個星期了,妳媽媽也該要帶妳去看醫生了吧?難不成妳媽媽懷孕後,就不理妳了?』

然後,蟲子只是笑而不答……
這可以算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吧!

(雖然她坐在椅子上總是扭來扭去的不安份也讓我印象深刻…XD)

之後,我又聽幼幼班的老師說,蟲子的數學有點差,已經快跟不上同年紀的孩子。
可是,我在監督她寫作業的期間裡,卻覺得另有隱情。

所以在幼幼班下課等家長來接的時候,我私底下偷偷問了蟲子……

「其實妳會算數學的,對吧?」因為我後來再出的題目,她都寫對了。
蟲子笑笑的,沒有回答。

「那妳為什麼不寫作業呢?」幼幼班的老師都說了,蟲子說的答案很難相信。

然後,蟲子跟我說出了事實:『因為媽媽沒有陪我……』

這讓我有點吃驚。
因為我記得,我以前小時候寫作業時,都是自己來,怎麼……
這回,小朋友都跟我以前不太一樣?

可是,我卻知道這個總是一臉笑容的蟲子,其實是很寂寞的。
然後,我想了一下,決定這麼跟她說……

「那妳可以自己寫啊!這樣子以後妳的媽媽就會說妳很厲害哦!而且老師也會覺得妳很厲害哦!所以不要再故意裝作不會寫哦!」

我是這麼教她的,因為總有一天,她媽媽一定會注意到她的;畢竟,懷孕只是十個月,又不是一輩子的事,對吧!

而且像她這麼可愛的孩子,大人又怎麼可能會忍心丟她在一邊呢……



BlogAD部落格廣告聯播網 - 點這裡一同加入行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