繡球花的花語是『希望』

繡球花的花語……

就是【希望】


今天上午,送台北姑姑去搭車時,也順道打通電話去請辭了。
簡單而言,這算是我做最短時間的一份工作吧!就一天而已,我自動請辭。

不是無法負荷,也不是不適應工作內容、環境,就只是想法有那麼一點點不太『搭嘎』……

接到報到通知的電話時,負責人是說我的工作內容是『助教』;結果做到尾聲之後,才發現,原來是希望我們也能獨當一面。這跟我本來想的就不太一樣了……

本來我是想,照顧學生、監督功課、打掃。
結果,在實習一天後,負責人卻說以後要我們去面對家長…
那,就已經不是『助教』而已。

老實說,他們是以『行政助理』騙人前去應徵就有點不太對了,但,自願去報到卻是自己決定的,所以,這點就算了,不提了。

要我去從『幼幼班』開始實習也沒關係,要我從下午五點就開始一直到處打掃到六點半也沒關係,這些我都還可以,而且跟『幼幼班』的孩子也很容易打成一片……可是……

這跟當初在電話中談的,還是有點不一樣。

中午11點用午飯,然後12點多午睡到快下午2點,然後上個課、教孩子寫作業,3點又跟著去吃點心,然後4點半『幼幼班』下課;老實說,這種『作息』讓我覺得……很怪……

(因為我以為是12點用午飯,然後午睡半小時,結果…都不一樣…)

11點用午飯時,肚子還飽飽的不覺得餓,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習慣12點半左右才用飯,提早了一個小時的時間,卻搞不懂到底是在吃點心還是正餐;因為自己晚上本來就不容易入睡了,所以就只是躺著背著孩子假睡,結果天瞧得我一忍就忍了快2小時,就差那麼一點就跟著小孩子見周公了;3點跟著孩子去用點心,因為肚子都不覺得有空空如也,所以就只是喝了一些溫紅茶,結果等到4點半小孩到樓下等家長來接送時,這才終於有時間可以上廁所……(爆!)

(這中間還外加一個我為了開門而把自己的手給弄了一塊瘀青…而且還腫腫的…)

然後,再外加教室的門很詭譎。
三不五時傳來敲門聲,老師打開門後卻沒人;三不五時門就自動打開,讓老師一直重覆著關門動作。

(老實說,我中午躺在門口附近時,就已經覺得有點怪,為什麼門的下方總是讓我覺得有人站著?)

這讓我覺得很神奇,難道她們都不覺得怪怪的…?

然後下午6點半,負責人招集所有的實習人員(也不過才五個人而已)說要開會,結果拖拖拉拉的說什麼教育是長久的事,絕對不准只是想做短期試試而已,什麼現在只是面對學生,未來要面對的事是招生人數還有家長的……這,讓我想到保險業的業務員……XD

而且讓我跟其他實習的人都覺得很怪的地方是……
為什麼上星期去應徵時,明明有看見其它實習的人,為什麼這一星期大家通通都不見了!?

而且規定也蠻…怪的…?
為什麼工作天數的試用30天是不含假日?為什麼工作天數的試用30天不給勞健保?為什麼工作天數的試用30天內離職完全不給薪?這樣子……會不會太吃人了?

所以,想了想,我離開了。

不是孩子不好教,也不是工作環境不好,就只是很單純的跟負責人的想法不同。
所以我離開了,然後繼續找著下份工作來跳脫米蟲組……

真希望下份工作會更好,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。



BlogAD部落格廣告聯播網 - 點這裡一同加入行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